好運常在_

愿爱如晚霞 渐晚渐浓

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 仙侠/虐/短篇/笔渣

*外番
*不喜别看
*你好这里紫菜

外番二.
吴映洁死后, 白敬亭将亭合殿改回亭榭殿。

殷桃去照顾了阿无,殷红则是守在阿无身边。

沈棠被白敬亭孤在东庭。

白敬亭既不娶也不再近女色。

沈棠自首了,白敬亭也没有罚她什么,她也穿衣带银,足不出户,像是被软禁了一样。

因为,沈棠自首一事,整个仙界都知道了

仙界众人知道,吴映洁之死,是因为沈棠的污蔑,她嫉妒吴映洁。

也有人议论着白敬亭,为什么自己心爱的女人还要赐她于鸩酒?说信她难道就那么难吗?解释难道就那么难吗?

所以,仙界的人对白敬亭有了意见,并不是不忠,而是不喜他这种性子。

多年以后,有一次,白敬亭喝醉了,他说,

“无忧!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女孩,真的...”

他的仙臣问他,

“那为什么,吾上还要赐神后娘娘鸩酒?”

吴映洁死后,依旧还是神后娘娘。

白敬亭笑了,笑的很悲,“因为...我想让她留在我身边,她说一句不是她,我便信任她,可惜...当时,是我骨子太傲,但是傲不过,我的神后啊...”

白敬亭他知道,当时他还是太傲了,他以为吴映洁会与他流露出一点让他信任她的神情,谁知道,他的神后啊...

被我毒死了呢...

那位仙臣摇了摇头并叹了口气,“吾上,心傲留不住什么...”

“位子传给阿无,我...要下去陪无忧了,无忧想必...”白敬亭看着天空,仿佛吴映洁就在面前,他笑的很温柔,伸手去不知道抚摸着什么。

仙臣问“想必什么?”

“想必...无忧..很孤独吧...我这就去陪她...”

说完像是睡着了一样,闭上了眼睛,嘴角尽是温柔。

他何曾这样对过沈棠?

仙臣往前一探,眼前人已经没有了仙气。

“上神白敬亭驾崩!”

仙臣那老如干燥的树皮的声音响彻整个仙界的天空。

暖暖的风吹过无忧殿的风铃,吹进无忧殿里,吹得挂在无忧殿里面对面的两套红衣,飘忽忽的,栩栩如生的样子。

一套是吴映洁嫁于白敬亭时穿的红衣,一套是白湖亭娶吴映洁时穿的红衣。

仿佛,白敬亭就在抱着吴映洁,深情款款地说,

“无忧,吾会对你好的。”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