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常在_

愿爱如晚霞 渐晚渐浓

「棣欣引力」科代表,你好啊 ④

·不自觉的妥协,是对你的服软


      01


  一向在娱乐项目上颇有想法的虞书欣却栽了跟头,她向洪潇推荐了好多可以实行的提议但到最后却被张宸逍一一否决,每次刚提交上去的提议那边不过一会儿就可以反馈回来的速度让虞书欣一度认为是有人故意针对她。


  “不是吧阿sir,唱歌都不行吗?”虞书欣扯着一张难以置信的脸去问张宸逍,看着笑眯眯不露任何神色的他,虞书欣心中有把无名火在燃烧。


  而慢慢收拾着桌面上许多提议纸的张宸逍也不紧不慢的回答她,“不是的虞书欣同学,我们提倡有助于学习环境有助于建设校园的题材,而不是你这种有些许暧昧的歌曲。”


  没有一丝漏洞的话语里让虞书欣那把无名火烧的更旺了,忍受多天的委屈在皱着鼻子那一瞬间爆发了出来,“你在开什么玩笑啊!隔壁班跳trouble maker就有助于建设校园帮助提升学习环境吗!!!”


  午休的时间刚开始,班上大部分人都去吃饭了,所以虞书欣吼的这一嗓子并没有被太多人听到。而张宸逍也明显是被吼住了,整个人处于嘴角向下的一种情况。


  怒火中烧的虞书欣顾不上自己的形象了,她现在看张宸逍人畜无害的脸越看越不喜欢,啪的一声丢下一张纸,“爱过不过吧你,不过你自己去演!”


  虞书欣真的奇了怪了,她都不理解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她来自魔都脾气就非常好,她可是在那边出了名的娇气大小姐,要不是换了个地方上学在本地没什么认识的人,虞书欣真的有可能把张宸逍挂上校园论坛大骂一通。


  真是狗仗人势,即将上任的学生会主席又怎样嘛...


  洪潇追在虞书欣身后,她都没想到虞书欣会发那么大一通脾气,因为她始终都觉得这个要是不通过那就让张宸逍自己去想咯,何必给自己惹不愉快呢。


  “诶诶,欣欣别气啦别气啦,今天请你喝奶茶呀~”


  一被人安慰的虞书欣眼眶里一直没有掉下来的眼泪就砸吧掉,小脸皱巴的模样任谁看了都会怜爱的,这会洪潇看了心都要碎了,从小就看不得虞书欣哭。


  “别哭,欣欣,张宸逍就是一个狗仗人势的家伙,他啥一切都以王鹤棣为主,要不然我们去找找王鹤棣呢?”


  一提到王鹤棣这个人虞书欣就哭的更大声了,鬼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听她的呢。


  “你都会说张宸逍狗仗人势了,那他仗的不就是王鹤棣嘛!”虞书欣愤愤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哦?仗的谁?”


  淡淡的语气从拐角处传来,等人走出来的时候虞书欣迎面就看到双手插裤袋神神在在的王鹤棣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惹眼的笑容让与他一并照来的阳光都失了色彩。


  还在掉眼泪双眸还没来得及转变神色,对上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睛时虞书欣还处于难过的状态,但是又有点被撞破在别人背后说坏话的囧态,王鹤棣看了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噗嗤...”


  这个科代表怎么有点可爱啊。


  于是,反应过来的虞书欣脸上唰的一下全红了,恼羞成怒的情绪写在脸上,“笑什么啊你!”说罢便要上手去揍王鹤棣,此时的她已经忘了要保持形象。


  王鹤棣也反应非常快的躲过虞书欣的第一下,不过下一秒就被那小手抓到了领带,出乎意料的力气让王鹤棣没有防备的往前倾,直到与那张小脸之间的距离只剩下几厘米,只见虞书欣微微张嘴又要开始说点什么了。


  “别躲呀你!王鹤棣!”


  带着泸上软绵绵的腔调像是撒娇一样喊着王鹤棣的名字,她急促的呼吸中夹加着小女孩独有的奶香味,不知怎的,王鹤棣乱了心绪。


  有一瞬间是安静的对于王鹤棣来说,那似有似无的香萦绕在自己鼻前,而虞书欣全然不在意的继续叭叭着关于张宸逍‘罪行’,站在一旁的洪潇也插不进话来,渐渐的,彷佛这个走廊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我说你有没有在听啊,王!鹤!棣!”


  不知道说了什么的王鹤棣被虞书欣再用力的往前拉了拉,这忽然变得亲密的距离是他除了妈妈之外第一次与女生靠那么近,难免分神,开口都变了语气,像是温顺的小狗,“你..你再说一次。”


  怒了,狠狠的怒了。


  怒火中烧的虞书欣双眼快要冒火的样子就像是要把王鹤棣吃掉,“你!这次联欢会!和我!跳舞!”


  “什么!?”


  “什么!?”


  路过的同学和洪潇同时发出一声惊呼,从洪潇震惊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这是她压根不知道的事情,虞书欣之前就没有和她提过想和王鹤棣同台表演的想法。


  而王鹤棣好像没听到般,心中只想着赶紧答应虞书欣然后走人,因为现在的他觉得自己心跳快的不像样,“可以,你先放开我。”


  虞书欣也乖乖放手了,看上去被哄好了,“行!到时候我告诉你跳什么,走啦潇潇。”


  王鹤棣看着那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跟刚才扯着他硬要他答应要不然不善罢甘休的虞书欣莫名感到妥协,这还是他人生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02


  刚回到教室的王鹤棣就看到林伯叡在安慰一脸委屈的张宸逍,粗旷的男声让他忽然觉得虞书欣所控诉的张宸逍罪行都是他活该的。


  林伯叡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安慰张宸逍,见到王鹤棣回来了一脸得救了,“你终于回来了,棣棣。”,他前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到洪潇追着虞书欣的身影出门,他还被洪潇撞了一把,后脚进教室就看到委屈着脸的张宸逍。


  “刚在路上遇到虞书欣了,她可是控诉了你好几百条罪行呢。”


  王鹤棣没好气的对着还在委屈的张宸逍说,脑海里满是几乎快贴在一块的脸,语气似撒娇一样的话像棉花糖一样塞在他嘴里,甜的要命,还有那该死的香味,明明走了那么长的路了他还能闻到。


  “去给我买饭去!还哭!”,铁石心肠王鹤棣。


  听到话的人扯上林伯叡就往教室外跑丝毫不敢在教室里多呆几秒。


  直到现在还有些心跳加速的王鹤棣都不愿意承认这是什么感情,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他没有过的感情,在夏梵身上都没有过的感情。就像是亚当打开了禁忌之书,发现了许多从未体验过甚至是不知道的体验,这使他想去探索又望而却步。


  少年摆摆头想将这莫名其妙的思想甩出脑海,可是那前面桌子上摆得招摇的蝴蝶书签映入眼帘,不自觉的陷入了思考。


  “你在干嘛呢,棣棣。”已经端着一碗拌面上来的黄明昊走进教室坐在虞书欣旁边的位置,他只要下课铃声一响便像火箭一样冲向食堂,王鹤棣敢说整个京中没有人比他还快了。


  如果不是虞书欣是黄明昊同桌的话,他还能更快。


  “你说,真的会有人不注意男女之间的距离吗?”


  似是随口一问的问题却是从刚才开始便困扰着王鹤棣。


  恰了一口面的黄明昊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含糊的笑了下,“哈?你平时对咱学校女生能避就避开的耶。”


  换言之,王鹤棣你都是男德班班长了,还在这里谈什么男女之间需要保持距离啊。


  “且不说你今天早上刚拒绝掉隔壁女生的牛奶了,你之前还黑脸对给你送水的女生,还有一旦有女生靠近就疯狂后退的肩膀是怎么回事?”


  黄明昊一边嗦面一边在回忆王鹤棣对于女生的所作所为,他甚至觉得男德班班班长已经不符合王鹤棣了,可以说是教导主任的程度。


  这不由得让王鹤棣又陷入了思考。


  是吗?既然自己平常避女生避得像瘟神一样,那虞书欣怎么好像不怕自己呢?而他自己怎么又让虞书欣那么为所欲为呢...


  “吸~吸~吸~”


  越来越大声的嗦面声打断了王鹤棣,挂着张脸不耐烦的赶人,“转过去吃,吵死了。”


  无辜受到战火的黄明昊委屈,也自知理亏,马上转过身去没有说话继续嗦面。


  王鹤棣那没有一丝褶皱的白衬衫上解开两个扣子,今天早上才被佣人烫熨平坦的领带被抓到皱起来一小块,就像是王鹤棣现在的心一样,完整的但却有一个小口在漏风。


  03


  解决完事情的虞书欣坐在食堂里正美滋滋的享受着午餐,今天是她最爱吃的肥牛,满盘看不见一点青菜的盘子上堆满了肉,与旁边满盘绿的洪潇形成极大的对比。


  “虞书欣,我真的觉得你是当代女豪杰,”洪潇喝了口水,“不过一会等会校园论坛肯定都是你。”


  虞书欣属于把事情做完之后才会开始后悔的人,不过美食当前她也没想那么多,“今天是肥牛,别逼骂。”


  ok,fine。洪潇心里想。


  “我说那个虞书欣平时看着挺乖的,她吼我的那一下我真的懵了。”张宸逍手里拿着两份饭,与身边的林伯叡吐槽道。


  林伯叡摆摆手直接建议张宸逍别和虞书欣计较了,他平常和洪潇走得近,在虞书欣没有转学过来之前就听说过这个大小姐的名讳,夸张点来说就是人在魔都但京城几乎无人不晓。


  这句话要是被虞书欣听到她铁定会反驳,她怎么可能火到京城呢。


  “怎么你也替那个虞书欣说好话啊。”张宸逍不干了,怎么身边的人都好像站虞书欣呢。


  随后林伯叡表示张宸逍少管他。


  张宸逍气的说不出话来,明明是王鹤棣叫他班上无论是谁提的晚会意见都不通过的,然后等到最后说高二九班不参加。谁知道王鹤棣刚回来就告诉他虞书欣提议通过,这不妥妥打他脸嘛...


  “王鹤棣说什么了?”不知道从哪走出来的周䒤拍了拍张宸逍的肩膀。


  被吓一跳的张宸逍大口喘气,“我说周䒤你能不能别走路没声音啊,吓死个人。”


  周䒤撇了撇嘴,嫌弃道:“你自己在叨叨些什么听不见我走路怪我咯,快点说别浪费我时间。”


  “就说虞书欣提议通过,但是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提议,她可是上交了几百个提议。”说到这里的张宸逍又想起桌面上还没收拾完的提议纸,头更大了。


  而周䒤只是点了点头就走了,留下一个脚步飞快的背影。


  “我们几个人也是和周䒤一块长大的了,她眼中还是只有棣棣。”林伯叡叹了口气,虽然一直以来他们之间的关系说好也没有非常好,但起码一起长大的情谊还在,他还是不忍心看到周䒤最后落个不好的下场。


  04


  老师像念经一样的讲课声从小蜜蜂里放大传来,这节是虞书欣最讨厌的物理课,尽管整个人昏昏欲睡但她手上的记笔记的手却没有停下来。


  “虞书欣,你搁这画符呢?”黄明昊无情拆穿努力背影之下的虞书欣,只要稍微向她手上的本子一看,就能看到虞书欣快画了四五个符了。


  在物理老师转过身的一瞬虞书欣一头栽倒在桌子上,“有你就好啦,等会借我抄一下笔记。”


  昨晚为了研究晚会内容和夏梵的事情就让虞书欣失去了一大半睡眠时间,谁知道一大早张宸逍拒绝她的事情又失去了睡觉的时间,这会的虞书欣只要给她一个枕头就能进入梦乡。


  “等会老陈头就来制裁你了,”黄明昊说着将手上的笔记本递给虞书欣,还顺手塞了颗糖在自己嘴里,说的话也含糊不清,“周一的磕,真的类似了。”


  经过这一系列的对话虞书欣已经清醒了不少,拿笔记的她也不着急先是从黄明昊手上拿糖先吃进嘴里,认同黄明昊的话,“该死的,可恶的周一。”说完才开始抄她漏掉的笔记。


  而坐在身后的王鹤棣将一切收进了眼里,心中莫名觉得酸酸,看着黄明昊的背影越看越不顺眼。随意地将笔记本丢给张宸逍,“帮我做一下笔记。”


  张宸逍像是见鬼了一样看了好几眼王鹤棣,直到王鹤棣送去一记刀眼才乖乖地低下头去记笔记。


  趴在桌子上的王鹤棣觉得闷闷的,看着眼前瘦小的身影忍不住在心里想,虞书欣这个女的怎么对哪个男的都撒娇啊?


  05


  浑浑噩噩的一天在下午6点半的钟声结束,虽然私立学校没有普通高中压榨式上课但是会上到下午六点才放人。


  “芜湖!放学了!”黄明昊在班主任想杀人的眼神下举起双手庆祝,顺道还大声的感谢了一波班主任的辛苦。


  洪潇走过来找虞书欣,“走吧,出校门吃点东西。”


  “好啊,叫上鹿鹿呗,”虞书欣收拾着书包,“小贾你去不...诶!”虞书欣正问着黄明昊的时候被身后的人扯了一把,随后就听到那人不容拒绝的声音传来。


  “等会跟我来一下,科代表。”王鹤棣那双清澈的眼睛带着点侵略性盯着她看。


  说实话,虞书欣这会又看呆了,王鹤棣是真的很帅。


  “行,潇潇小贾你们先去。”


  虞书欣每次都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向王鹤棣妥协,不就是长了张帅的吓人的脸么...


  等人都走了之后虞书欣更确定了这个心中想法,就是因为王鹤棣长得太帅了...


  “有什么事啊...”人前一副我不怕的虞书欣人后从心。


  王鹤棣提了提书包示意虞书欣跟上就往教室外走,而乖乖听话的虞书欣跟在身后没有怨言。直到一路出了校门走到了商场里王鹤棣也没说什么,这下让虞书欣感到无语,“去哪啊?你不会要拐卖我吧?”


  这话让王鹤棣扶额,哪有人拐卖人到商场拐卖的,他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却被人抓住了衣角,只见那人冒着水汽的双眸语气软软的对自己示软,“我家里有钱,你要多少我都给你,我还年轻,我不想到山窝窝里去。”


  这话一出让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们两个。


  王鹤棣被看的耳朵红索性拉着虞书欣就往前走,“喜欢吃什么?找一家店坐下和你说。”


  “吃甜品吧,我记得有一家冰沙很好吃。”


  对于虞书欣一向没有人贩子危机的钝感力洪潇最有发言权,她记得虞书欣刚来北京没多久的时候他们出去玩了一次,在环球影城的一个人流量巨大的车站附近会有许多趁人之危的人贩子,而虞书欣穿的又贵人又娇,要不是洪潇来得早抓住虞书欣,在一旁的人贩子可能就上手了。


  “芒果西米露雪花绵绵冰一份~谢谢你呀,王鹤棣~”


  王鹤棣深呼吸,面对虞书欣无时无刻的撒娇他都好像没有办法,留下一句ok就跑去点单了。


  等王鹤棣走了之后虞书欣才开始拿出手机发消息,别看她表面现在如此镇定,其实心里已经慌的一批了,她原本以为王鹤棣只是在教室外说点什么事情,但是一转头就来到商场了,谁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能不紧张啊!


鱼头星:我天...王鹤棣把我拉到古里来了

潇潇高高:?我们在三层的茶餐厅

贾但我姓黄:张家纬那小子还没来

鱼头星:完事了我去找你们

潇潇高高:他找你什么事啊?

鱼头星:我也不知道啊,但我觉得大概率会是晚会的事情吧

潇潇高高:别屈服

贾但我姓黄:吃瓜前线

鱼头星:收到!


  王鹤棣回来的时候虞书欣还在低头回微信,所以她没有看到王鹤棣回来了,直到阴影投下来听到带着不爽的语气,“在看什么呢,那么开心?”


  “啊,哦,我在回小贾微信呢。”


  啧,之前怎么没觉得黄明昊那么有存在感呢。王鹤棣表面笑嘻嘻,心里却把黄明昊点了好几遍。


  “话说你找我什么事呀?”


  “晚会的事,你打算弄什么来着?”王鹤棣坐在虞书欣对面,将小票和提醒器放好。


  虞书欣无聊刷了刷微信画面,扶着下颚说:“不是说了么,我和你跳舞啊。”


  跳舞?王鹤棣对这个词没有印象,他只记得当时自己胡乱答应了虞书欣的要求,在此之前所有的对话都没有记忆。


  “不行。”


  震惊虞书欣妈妈一百年,怎么2022年了还有人说话不算话呢?!


  于是虞书欣操起小拳头就想往王鹤棣身上捶,奈何只能打到他的手,而那人还顺势将她的手握住并一脸不解的看向自己,似乎在问你干嘛突然打我。


  “你自己今天答应的事情怎么可以反悔啊?王鹤棣?”


  王鹤棣好像发现了虞书欣特别喜欢叫他的名字,连名带姓的那种。但是这会的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那会他压根没在听,“我...我,哎呀,总之不行!”


  如果这会虞书欣手上有一把刀,那么王鹤棣将在这家甜品店里死无葬身之地,双眼即将喷火的她还碍于是在外面不好发火,深呼吸了一口轻下语气,“可是你答应我了呀。”


  “我不会跳,而且为什么一定是我。”


  大直男,大直男,虞书欣真想踩晕直男!


  “可是你答应了我啊。”


  换做正常人都能听出来虞书欣最后一个语气词的变化,可惜对面是王鹤棣。只见王鹤棣一脸拒接的模样,“我那会没听清...”


  “那我以后都不理你了。”


  虞书欣使用出惯用的伎俩,可是她并不清楚自己在王鹤棣心里有多少分量,只能搏一搏。


  王鹤棣见虞书欣不像是开玩笑的,眼睛里也没有一丝假装的神情,说话的语气也带着坚定的样子,王鹤棣本可以无所谓的说不理就不理吧,可是他忽然有点害怕这句话成真,握住虞书欣的手不自觉收紧。


  “那...那你说跳什么,”说完王鹤棣才发现自己不自觉的妥协了,但嘴强王者又不愿服输别扭道:“我看看跳什么再决定啊,”话到这了王鹤棣还是想补充多一句,“我只是可怜你被张宸逍驳回了那么多次而已啊。”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王鹤棣你该不会是害羞吧!”


  “你才害羞啊!你赶紧说跳什么!”


  “我想好了,跳危险...”


  “滴——滴滴——”


  提醒冰沙准备好的机器打断了虞书欣,王鹤棣顺手拿了起来像是不在意一般起身:“我先去拿。”


  虞书欣应了声好就看见王鹤棣像逃一样走出她的视线,心想,王鹤棣如果不是嘴硬的话,应该也挺可爱的吧。


  如果说这会拿一朵花去形容虞书欣的话,那么她就是向日葵小姐,向日葵从早到晚的对着太阳,而太阳从始至终的照耀着它,互相的感情才最为坚韧。


  06


  向日葵小姐说要一起跳舞吗?


  她很愿意和你一起,尽管你不会跳舞。



评论(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